下月就是聖誕節,我問哈尼要送我什麼?

他說早就準備好一個大禮

除了當聖誕禮物順便慶祝交往三周年

懷著期待的心情沒多久就收到這台~【鍋寶】IH智能定溫電子鍋

我的反應整個就是驚訝外加傻眼@@"

原來哈尼早就預謀很久想要我煮飯 ≧∀≦

回想這幾年都是他弄東西給我吃

不管是煮麵、買飯、煮火鍋、切水果、泡牛奶、烤土司

最常問的一句話:什麼時候換妳煮給我吃!?

原來這個大禮就是他想圓多年來的夢!(心機好重~噗)

想到曾經把魚烤焦、米煮得半生不熟、連泡個泡麵都會打翻><

哈尼說有了這台通通免驚,完全為了我這天兵設計XD

之前就有聽同事說 IH電子鍋很好用,煮出來的米香Q可口

只是價格不斐隨便6人份就萬元起跳 ☉_☉

難怪大家出國都拼命搬電器XD

【鍋寶】IH智能定溫電子鍋竟然只要4990!

哈尼說這台很厲害結合了現在很夯的舒肥機

一直跟我說挖到寶嘞買到賺到(* °▽°*)))♪

還叫我趕快做舒肥料裡給他吃 (๑˘ ₃˘๑)

蛤?舒肥?我聽得霧煞煞....舒肥是啥?是舒服到變肥嗎?

哈尼說我別笨了!舒肥(Sous vide) 是法文音譯意思是「低溫真空烹調」

源自法國已有40多年歷史,是一種利用低溫、長時間加熱的烹飪方式

簡單說就是把食物裝在耐熱真空袋裡,用恆定溫度隔水加熱、待其熟成

是許多高級餐廳還有米其林料理美味的秘訣

 

【鍋寶】IH智能定溫電子鍋

 

 

一開箱整個心情超興奮~耀眼的玫瑰金讓我少女心大噴發

超喜歡這個顏色不只耐看而且質感超好

很難想像電鍋可以做得像高級精品一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10人份的內鍋厚度2.8mm,重量1.7公斤

 

 

7層超厚鍛鑄球釜鍋~質感超好

 

 

裡面配備齊全有內鍋、蒸架、飯匙、湯勺、量米杯、分離式電源線

保固卡、說明書以及52道料理食譜

嘿嘿到時照著食譜做總不會錯 v( ̄︶ ̄)y 

 

 

之前就聽說這鍋子擁有超強配備及多樣功能

超有質感的7層強化厚釜內鍋

16種全能烹煮模式,可煲湯、燉飯、煮粥

316醫療級不鏽鋼內蓋+定溫料理感溫棒

3D環繞加熱,1精準控溫,IH+微電腦完美烹煮

哈尼說他想要的聖誕禮物很簡單

就是我煮聖誕大餐給他吃XD

趁著聖誕節還沒到趕快來練習(* °▽°*)))♪

紅豆紫米粥

第一道先來試試甜品好了

剛好大姨媽來想吃點甜的

材料:紅豆1/2杯、紫米1/2杯、水5杯

調味料:黑糖1/2杯

 

 

1. 將紅豆跟紫米洗淨瀝乾

2. 把所有食材放進鍋內,將內鍋移入電子鍋後蓋上鍋蓋

3. 按【功能】鍵,選擇【五穀粥】模式,設定3小時(3:00),長按【開始】鍵

4. 行程結束後按【取消】鍵,開蓋加入黑糖拌勻即可享用

 

 

 

 

雖然3小時看似很久,但都是電鍋在幹活

這中間完全可以做自己事

像我就跑去洗衣服跟睡午覺~

一覺醒來就有美味的粥可吃啦!

一打開鍋蓋濃郁的紅豆香氣撲鼻而來

從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做出來

軟透的紫米綿密的紅豆

滿滿的料濃稠無比粒粒飽滿

吃起來口感就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!

甜而不膩越吃越唰嘴

好吃到連哈尼都覺得傻眼

說我竟然可以煮出這麼讚的粥~好吃到爆

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人都飛上天啦

原來我也是有天分的嘛 v( ̄︶ ̄)y 

哈尼說還不是因為有鍋寶XD

鍋寶真的幫了我大忙

讓哈尼終於吃到我做的料理啦

 

 

 

 

青醬雞肉燉飯

平常超愛吃青醬燉飯跟義大利

決定來試試順便挑戰一下自己做青醬(* °▽°*)))♪

材料:白米一杯、去骨雞腿肉約250公克、洋蔥一顆、水1杯

調味料:海鹽1小匙、黑胡椒1/2小匙

青醬材料:九層塔50公克、蒜頭6瓣、松子30公克、橄欖油50ml

 

 

1. 把青醬食材倒入果汁機打成青醬

2. 將去骨雞腿肉洗淨切成小塊,洋蔥去膜切丁

3. 將內鍋放入電子鍋按【蒸煮】鍵,長按【開始】鍵,將去骨雞腿肉放入內鍋煎至上色

4. 加入洋蔥爆香,再加入白米、青醬、水和調味料拌炒

5. 按【取消】鍵停止【蒸煮】功能,選擇【燉飯】模式,長按【開始】鍵,結束後按【取消】鍵,開蓋鬆飯即可享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鍋子居然還可以當煎鍋拌炒

完全無油煙實在太好用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選擇燉飯模式大約20分鐘時間就好囉

哇屋青醬味道也太香啦~口水已經不聽使喚

 

 

香到還沒裝盤我就凍未條吃了一口

 

粒粒Q彈的米飯還有嫩到不行的雞肉

加上青醬的無敵噴香

好吃到我的味蕾都在跳探戈啦!

哈尼說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~噗 

 

完全無法控制一口接一口

看著哈尼滿足的表情我又信心大增啦!

原來我也可以做出媲美餐廳等級的料理~嘿嘿

 

鮭魚佐海鹽

接著要挑戰大廚級的定溫料理啦!

這台鍋寶很厲害的是有舒肥功能

定溫料理首先需要準備一個真空袋或耐熱密封袋

可以挑選大廠牌的,我是買Ziploc的密封夾鏈袋,一般賣場都有賣

家裡如果沒有真空機可以用水壓排氣法

只要將食材放進耐熱袋,然後準備一鍋水,水深需超過食材

把食材浸入水中等袋中空氣排出,再將袋口密封就行囉!

 

 

材料:鮭魚排1塊約250公克、橄欖油1小匙

調味料:海鹽1/4小匙

 

 

1. 將鮭魚排洗淨,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

2. 將鮭魚排放入密封夾鏈袋,加入橄欖油,利用水壓法排氣後封好袋口

3. 將鮭魚排放入內鍋加水至淹過食材,不可超過最高水位,然後放下感溫棒確認插入水中

4. 按【定溫】鍵,調整溫度至50,待跳轉時間介面設定40分鐘(0:40),長按【開始】鍵

5. 行程結束後按【取消】鍵,開蓋取出鮭魚排,以噴槍炙燒鮭魚排表面,撒上調味料即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按【定溫】鍵,調整溫度至50,待跳轉時間介面設定40分鐘(0:40)

 

 

 

經過40分鐘打開鍋蓋鮭魚已經熟成啦!

 

 

瞧這粉嫩嫩還會滴汁的鮭魚

每一處都熟得很均勻好漂亮

其實本來是一整塊,但我手殘拿出來就斷成兩截 (〒﹏〒)

哈尼安慰我說這樣剛好一人一塊XD

 

 

然後用噴槍炙燒鮭魚排的表面~

 

 

將將~撒上海鹽後媲美五星級的炙燒鮭魚完成啦!(自己幻想 ̄▽ ̄  )

 

 

光看就令人口水直流~~

 

 

一咬下去魚肉口感超級軟嫩

裡面的湯汁還會溢流出來

入口即化外酥內嫩

吃得到鮭魚最真的原汁原味

就像剛從海裡撈上來一樣鮮甜!

我看哈尼吃到眼角還泛淚...

他說我煮的鮭魚讓他感動到喜極而泣~(〃∀〃)~♡  

瞬間沒多久就嗑個精光

沒想到第一次舒肥就成功

讓我整個開心到轉圈圈  *\(^_^)/*  

 

 

 

 

【鍋寶】IH智能定溫電子鍋讓我跟哈尼都超滿意

從沒想過我也能煮出好吃的料理

成果好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@@

從此我不但進得了廳堂,也下得了廚房啦!嘻嘻

哈尼說他聖誕節要吃米其林星級大餐~哈

相信有這台鍋寶一定沒問題(* °▽°*)))♪

這次是牛刀小試

等到聖誕節我就要大顯身手啦~嘿嘿

 

 

 

▼▼▼影片分享▼▼▼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:【鍋寶】IH智能定溫電子鍋

鍋寶好食光:http://cookpot.com.tw/

鍋寶好食光市集:http://cookpot.com.tw/shop/home/

購買網址:https://goo.gl/kuS4Xi

服務信箱:service@cookpower.com.tw

服務專線:0800-011-487

(週一到週五 0900-1200,1300-1745)

Line:
 
arrow
arrow

   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